青铜器

Born To Find Myself - Dead Silence Hides My Cries

存档灵魂:

愧  疚


【阿根廷】博尔赫斯


我犯了一个人所能犯的最大过错,
我未曾能够得到幸福,
但愿那无情的忘却冰川
将我裹挟而去、让我踪影全无。

我的父母将我孕育,指望着
我能有一个壮烈而美好的人生,
历经土、水、风、火的洗礼。

我辜负了他们的苦心,
他们的殷切希望没能实现。
我的心思全部用于了艺术,
编造着毫无意义的作品。

他们给了我胆识。我却没有成为勇敢的人。
生而不幸的阴影不肯弃我而消敬,
一直在我的身边与我相伴。


《铁币》


林之木 译


评论

热度(6)